Mie-e

两心若相知,无言也温柔。

【楼诚】二十四小时•明楼视角

灵感来自名朋app的活动,两人都接到任务,要求二十四小时内杀死最爱的人,否则战友将会死亡。

私设战友是指组织内的同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眼前人的身体如断线的风筝一样摇晃了几下,也真的像风筝一样飘摇落地,当时心里涌出的第一个想法竟是“太瘦了,这些年的饭都吃到哪里去了,每个冬天是不是都很冷?”

 

    脑中已是狂风暴雨,但外表却是“无动于衷”, 像是被按了暂停键。眼睛瞪圆,一动不动,连呼吸都停止,仿佛死亡的不是眼前人,而是自己。

    半晌,才缓慢起身走到人身边,握住温度渐渐流失的手,眼里的慌乱奔涌而出,嘴唇克制不住的颤抖,“阿…阿诚,对不起,我…我没接住你。阿诚,对不起。”

 

    面前的人不回应,我也不想听,只是扶起上身揽过肩膀,一个姿势别扭的拥抱。

    忽然就想起了那个星光满布的夜晚,塞纳河边,我们本是并肩一同走着,你却不知为何停下脚步,我回头看你,却看到了漫天星星也不及你眼中的光芒。你就在那里安静的站着,带着光芒,带着微笑,如同散发诱人香气的毒药。

    我一向满意自己的自制力和定力,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,但那一刻我只想缴械投降。于是走向你,一个紧张拘束而又温暖熟悉的拥抱,仿佛早该发生,仿佛早已发生。

 

    于是就自顾自的回忆起了我们的过往,或痛苦艰辛或欣慰愉悦的过往,也曾拥有短暂的幸福,不敢用力抓紧怕只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昨晚是梦吗?半夜回到书房,看到桌上放着一支玫瑰,压着一张纸条,“变给你的,大哥”。假装无奈的摇摇头,嘴角却不自觉的上扬,取来最爱的青瓷瓶,小心的把花放入。“只变一支,小气”,我抱怨着,却不知自己的语气里满是欢喜。

    捧着瓷瓶端详了半天,终于舍得起身出了房门。轻手轻脚进了你的房间,没有带花也没有带礼物,只带了一张纸条。你果然已经熟睡,便慢慢的把纸条放进你前胸左边口袋中,又轻轻按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回忆的潮水终于到了今天,我知道你也接到了任务,也知道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,因为你是明诚,是我的明诚。

    所以你的枪口对准我的时候,我感到释然轻松。我对你说过,我最大的心愿是能活在阳光下,但事实上能在黑暗中消失也不失为一个好归宿。我生于斯,长于斯,也将长眠于此。

    你却说,“国将不存,何以家为。”

    伴随着你眼角泪水落下的是一声枪响,响在你的太阳穴,响在我以后每个夜晚惊醒的梦中。

 

    又一滴泪在你脸上滑过,那是我的,刚好落在你的眼角,一时竟分不清那到底是谁流的。

    轻抚着你如同熟睡的脸,轻吻那光洁的额头,一如昨晚,“晚安,阿诚。”

 

    你手中紧握的纸条上只有一字。

 

    「楼」。


 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Mie-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