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-e

两心若相知,无言也温柔。

【楼诚】偷得浮生半日闲

    突然觉得手上的公文有些晃眼,字都有些模糊了,抬头看向窗外,才发现今日阳光大好,是这么久以来最明媚清朗的一天。

    想着最近形势平稳,76号没有搜捕行动,办公厅也没什么要紧事,便取了衣帽拿起电话:“明秘书,备车。”语气故意严肃而低沉,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恶作剧一般。


    走出办公室,明诚却并没有在门口等我,不禁微微一笑,心里想着“果然被吓到了”,阴谋得逞般的满足。

    走到办公厅大楼门口,明诚果然已经把车开到了台阶正对的地方,背着光挺拔的站在车门旁。阳光从他身后漫延过来,本就引人眼球的青年人此时更加夺目,看得我竟有片刻的出神。

    “先生”,见我不动也不说话,明诚终究忍不住叫了一声。立刻回神,假装没看到他脸上平淡无波澜的表情,闪动着问询略带灼急的眼睛,以及微微皱起的眉头,匆匆上了车。


    “去明公馆”,说完这四个字之后我再没开口,直直的盯着前方装作在思考。明诚一边开着车,一边频频看向后视镜中的我,嘴唇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,只是眉头皱的更紧了些,把车开得飞快。

    车刚刚停稳我就推开车门快步走向家门,急匆匆进了书房。明诚紧跟在身后,皮鞋落在地板上的声音脆而快,踏出了一缕慌张的旋律。


    我径直走到书架前,把书成摞的取下扔在地板上,还是一言不发。明诚愣了一下,紧接着冲过来用右手攥住了我的左手腕,“大哥,怎么了,出什么事了?”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惊慌和担心,我不用转头就能想象得出他此时的表情,眉头紧锁,眼睛一定又圆了几分。

    双手撑在书架上,我低着头,把快要抑制不住的笑极力憋回去,轻叹一口气,“阿诚,今天…”欲言又止。明诚几乎要把我的手腕捏断了“今天怎么了?大哥?今天怎么了!”我慢慢抬起头,缓言道“今天阳光甚好,我想晒晒书。”然后转头抿嘴笑着饶有兴味的想观察他表情的变化。


    明诚从在办公厅门口就开始紧绷的身体此时像被打了一针软化剂,瞬间垮了下来。他慢慢把手收回去,垂在身侧,低着头,看不到表情,像我之前一样不发一言。我有点后悔与他开这个玩笑了。

    看着他又慢慢攥紧的手,我心里有些不安,赶紧扶住他双肩,“阿诚,大哥是觉得这段时间过得太紧张了,想跟你开个玩笑让你放松一下。”明诚轻不可闻的哼了一声,依然低着头,“玩笑?放松?大哥觉得这样的玩笑会让我放松?”他抬起头,眼眶通红,“我以为你的身份暴露了,从接到电话那刻就在想我该怎么办,怎么做才能保护你,即便是以我性命的代价。结果你现在告诉我是个玩笑?你拿自己的安危跟我开玩笑!”最后一句几乎是怒吼了,明诚却还是刻意压着声音,泛白的嘴唇轻抖着,脸色铁青,很难看。


   我不得不说我很后悔开这个玩笑了,我不知该说什么。明诚一向懂事贴心,很小的时候跟明台一起玩闹的时候有些调皮,但也是很有分寸的调皮。我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,别说这种盛怒,就是小别扭我们也不曾有过,我没有丝毫安抚他的经验,而安抚明台的经验又完全用不上。


    我下意识的抱住他,右手放在他脑后,抬起左手想轻拍他的后背,又怕他觉得我把他当做小孩子哄,于是又落下手,改成轻轻地摩挲,半晌,“阿诚,是我错了。”我低低的说道,接着感觉有什么落在了我的肩头,一点凉意,揽着他的手不自觉的加了几分力道。“阿诚,对不起。我错了,别生气了。”话一出口我对自己都有些鄙夷了。

    明诚叹了口气,带着鼻音,“没事,我不生气了。”说着就伸手推我想结束这个拥抱。明诚还是那个懂事贴心的明诚,点到为止见好就收,不会让我难堪,但我此时却有点埋怨他的懂事。我知道他心中还是不痛快的,我如果放了手他再也不会跟我提这事,我再也无法减轻我的愧疚。

    心里这么想着手上便抱的更紧,“阿诚,我再也不会拿此类事开玩笑了。但如果哪天我真的暴露了,你不要想着保护我。你我铜墙铁壁,生死与共,注定是一起的。”明诚手一顿,不再推反而抱住了我,“生死与共。”声音里没了恼怒,多了坚定和坦然。


    后来便开始收拾地上散落的书,我一边掸着尘土一边说“刚刚扔到地上那一刻我是真心疼,这可都是我们跑遍书店辛苦搜集的。”明诚瞪了我一眼“你还知道啊,我以为明长官不在乎呢。”自知理亏,我瘪了瘪嘴没说话。

    再后来便是两人坐在地上各自随手拿起一本书开始读,没有语言交谈,没有眼神交流,但却让人觉得十分舒适。


    今天的阳光,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  • 地板说:有没有王法了!你调情就调情为什么要用皮鞋踩我!还用破书砸我!

  • 书说:我招谁惹谁了!小两口你们调情为什么要摔我!还摔在脏地板上!

  • 阳光说:不是我的锅!我今天好是因为我开心!不是让你当调情演戏的借口的!
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Mie-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