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-e

两心若相知,无言也温柔。

【楼诚】灯火阑珊处

  • 昨晚出炉的隔夜饭,可能会闹肚子

 


    月满蓬壶灿烂灯,与郎携手至端门。

    贪看鹤阵笙歌举,不觉鸳鸯失却群。

 

 

    昨晚已放烟花,今夜全家人吃过汤圆后,大姐提议一同出游赏花灯。


    明台牵着曼丽的手,东跑西跳,惊叹着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花灯,好像完全没听见大姐让他们慢点跑别走散的话。

    两个笑声连连追逐打闹的孩子,终于在一对娃娃形状的宫灯下停住,细细观看。

    暖黄的灯光柔柔的照着两张年轻的脸庞,难得安静了一会,明台又不知说了什么,惹得曼丽笑着捶打他。

    阿香则扶着大姐正在另一边看龙灯,巨龙追捕着红色的宝珠飞腾跳跃,忽而高耸,似飞冲云端;忽而低下,象入海破浪,蜿蜒腾挪,煞是好看。


    本想叫明诚也来看看,一转身却发现周围并没有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顿时心里一慌,想他是不是被什么人趁乱带走了,赶快摇了摇头,压下这个不安的想法,快步向着来路走去。

    走了三四步,又折回跟大姐说我去看看那边的花灯,又叫阿香看住了明台和曼丽,千万别走散。

    往回寻了好一段才看到了明诚的影子,独自一人站在一盏光亮黯淡的花灯下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忽然就想到了那句词,“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”


    我怕惊到明诚,本想走过去,却到底忍不住小步跑起来。

    等我慢下脚步走到了他身后,他竟然还是一动不动,丝毫未察觉。看着他出神的样子,竟有一点莫名的心疼。


    终于还是我咳嗽打断了明诚的神游,他立刻回过头来,带着歉意低声道,「大哥,我是不是跟大家走散了?」

    我伸手拍拍他的肩,「没事,我找到你了。看什么看的如此专注?」


    明诚不言,又转身看那盏快要熄灭的花灯,半晌才轻轻的说,「我想起小时候的我,像这花灯一样,几乎要被黑暗吞没。」

    听到这话我不禁皱眉,心更疼一分,明诚却兀自笑开来,「幸好,幸好遇到大哥大姐和明台,让阿诚得以重获光明。」

    我伸手搭上明诚的肩,「阿诚…」没等我说完,他又开口,「没有大哥,便没有今天的阿诚。」

    依然是背对着我,声音不悲不喜,我心里却很不是滋味。略一思忖,我按着明诚的肩膀迫使他转过身来,他的眼珠漆黑,被月光灯光映的明亮,却又茫然。

    我认真看着他,一字一句的说,「没有你,我明楼一人撑不到现在。」

    明诚的瞳孔慢慢聚焦,收紧,一片湿气,「大哥…」没等他说完,我便抱住了他,轻拍后背,「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以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」

    感觉到他轻轻却踏实的点头后,我放开手,笑道「走吧,再不回去大姐他们该着急了。」


    回去找大姐的路上,趁着人多,我握着明诚的手走了一小段,很快他就把手抽回去了,但脸上的笑却是停留了好久。

 


    袨服华妆着处逢,六街灯火闹儿童。

    长衫我亦何为者,也在游人笑语中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Mie-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