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-e

两心若相知,无言也温柔。

【楼诚】残忍的缠绵•明楼视角 2

前情回顾


    早上,毒蜂传来消息,转变者已清除,但,我已经被日方怀疑。

    不出所料。我更坚定了心中的打算。

    回到明公馆,南田洋子打来电话说,明诚昨天意外受伤,今天出院,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。语气中是掩盖不住的等着看好戏的得意。我却暗暗舒一口气,庆幸只是受伤。

    用力的挂上电话,走出书房准备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可做的。抬头就看见一身寒气的明诚站在门口,面色苍白。刚想开口问伤势如何,就听到他的怒吼,“为什么是你!”眼眶通红,眼睛里是血色,是愤怒,是恨意。

    我试图跟他说明,却也被他语气中的冷漠嘲讽激怒,没吵几句,明诚竟举起了枪,对准了我。

    “你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今天我必须要杀了你!”

    “你把枪放下!”

 

    砰——

 

    一阵尖锐传入耳中,嗡鸣不止。

    我放下按着额头的手,慢慢看向他,“你对得起这个家吗?啊?”

    他却并不看我,“别跟我提家。在这个家里,我不就是个仆人吗?”

    我心中一寒,转身去拾起那幅《家园》,恍惚间好像看到他站在那里画画,神色轻快,毫不谦虚的反驳我,“我就是想弱化空间,突出色彩”,看到他临出门前回头对我说“别动我的画”。

 

    其实我并不怕被怀疑甚至被暴露,能活在阳光下是我的心愿,即便是短暂的。但是,我希望他能等到真正晴朗的那天。

    思虑至此,我抚摸着画框上的弹痕,那里还散发着高速摩擦留下的微弱热气。借着这一点暖意,我开口了,用不属于我的陌生和冰冷。

    “明诚,我们没有什么情分可言了。”

    然后便是沉默,静止,仿佛时间定格在此刻,直到他离开。

    头好像比刚才更疼了。我坐到地板上的时候想。

 

『末日在临近你却疏远。』

 

    海军俱乐部里灯火通明,南田洋子正搭着明诚走进舞池。

    “师哥,阿诚好像要另寻新主了,”汪曼春晃着红酒杯看似无意的说着,“怎么,他不是你最信任的胜似亲生的兄弟吗?”

    “他昨天拔枪想杀了我。”我苦笑一下,“兄弟做到这个份上,还算是什么兄弟。”眼神又向舞池那边扫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师哥还不明白吗?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对你是真心的。只有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   我笑着颔首,“谢谢你,曼春。”举杯相碰,“叮”,刚好一曲舞毕。

    舞池里两个人正轻轻地握手,一人脸上是得意,一人脸上是骄傲。神采飞扬,让我想起明家香发布会上我身边的他,除夕夜与我对唱的他,在办公厅与我对饮庆祝的他,就像现在一样,举杯相碰。

    将酒尽数饮下,放下酒杯,与汪曼春简单道别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有句话,我要说。

 

    门口终于出现了明诚的身影,我在他身后轻唤,“阿诚”。我本不该称呼他这个名字,到底没忍住,好在所有情绪都被我收拢,一丝也不曾放出。

    单薄却挺拔的人停住脚步,片刻,慢慢转过身。

    明诚哪里都好,眼睛尤其漂亮,明亮,温柔,坚定。而现在,那里面的冷陌让我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“你记住,到哪里我都是你大哥。”

    他嘴角轻快的挑了一下,几不可闻的轻哼了一声,“先生”,听到这两个字,我知道无法挽回了。他微微一低头,“好走不送。”

 

『黑暗里睁眼依然是黑暗。』

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12)

© Mie-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