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-e

两心若相知,无言也温柔。

【楼诚】残忍的缠绵•明楼视角 4

前情回顾


    后来,明诚被秘密押回重庆,军统的处决令已拟好,只等签字。

    我坚持由我秘签,过程自然是艰难的,好在最终结果是说服了他们。

 

    我终于又见到了明诚,已经脱形的明诚。

    他手脚被绑着坐在椅子上,指尖滴着血。脸上已经看不出伤口,一片血污。

    唯有一双眼睛,依然明亮,坚定,在黑暗中放射光芒。

  “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说不说!”旁边的人厉声喝道。

 

    他只有一线生机,我也只能袖手旁观,身不由己。

 

    明诚没有说话,甚至没有看他。他只是冲着我身后的墙微微一笑。

  “明诚附逆为奸,该死。”

  “同意,枪毙。”

    同时签下两字,明楼。

    他的笑意更深。

 

    这是我与他的告别,并非判决。

 

    离别多在雨天。

    他站在行刑台上,无惧无畏,遥遥的看着我,眼神终于温柔。一如从前。

    我想以微笑送别他,却调动不起任何一根神经。内心巨大的恐惧开始漫延,笼罩,吞噬我。我能感觉到我的发丝都在颤抖。

 

  “行刑队!预备!”

 

    我开始祈盼来生。

 

  “行刑!”

 

    台上的人摇摇欲坠,我扔开伞想伸手接住他,却只落了满怀的雨水。

 

『你敢不敢回头看我再一眼。』

 

  “这是他身上的,我帮你留下了。”毒蜂递到眼前一张黑白照片。

    照片上是两个意气风发的男子,左边的身形长颀灵动似水,右边的背阔胸宽沉稳如山。铜墙铁壁。

  “是我害了这孩子。”毒蜂难得流露一丝温情。

    抬起头,空气中的细尘在一束阳光中飘浮。我想起了那天的明诚认真平静对我说话的样子。

    我也认真平静的看着毒蜂,与我的明诚一起说着,

  “我们都可以死,唯独我兄弟不能死吗?”

 

    照片落入火堆中,慢慢卷曲,消褪了颜色。

    你的容貌,再也不会改变。

 

『犹如曾经少年。』

 

    阿诚……



END


感谢各位的喜欢和评论,本mie不再是咸鱼了,感恩各位【比心~


评论(18)
热度(14)

© Mie-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