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-e

两心若相知,无言也温柔。

【楼诚】残忍的缠绵•明楼视角 3

前情回顾


    我看出了端倪,从明诚口中逼问出了他和毒蜂的计划。

    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,无数个夜晚的梦魇终于还是要成真了。

    “混账!”我摔下一个茶杯,心中冲顶的怒气却丝毫没有平复。

    我转过身,盯着他的眼睛,咬牙问道,“如果我不问你”,几步逼到眼前,“你也不打算告诉我是吗!”

    明诚面不改色,不,甚至更加镇静,“是我犯下的错,我拿命扳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虽气急到指尖颤抖,但也明白为时已晚,终是拦不住的。抬手轻挥,让他去了。

    明诚面对着我退出办公室,凝视着,慢慢的,慢慢的关上门。

    有那么一刻,我竟然觉得这是他看我的最后一眼。

 

    我仍是不死心的找到毒蜂又核实了一下他们的计划,代僵计划。

    呵,好名字。

    “你一定要他死吗!”我揪着王天风的领口,克制住掐死他的冲动。

    “你和我都可以死,唯独你兄弟不能死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敢!”为了压住一刀一刀剐了他的念头,我几乎咬碎了牙。

    他却就那么瞪着我,毫不畏惧,因为他知道,我无路可走,无路可退。

 

    晚上回到家,气压低的可怕。

    晚饭时我想说些什么,却又觉得说什么都是多余的,而且,我已经没有力气和勇气去面对那双眼睛了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走进了小祠堂。也对,这里有我的列祖列宗,有大姐的气息,我好像不再那么孤立无援。

    “大姐,我乱了。我没有办法了。”之后便是没有逻辑杂乱无章的片言碎语。

    “您若在家,能否教我…不,我倒庆幸,这个关头您不在家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种有家又像没有家的感觉,即便是到了深夜也不能入睡,怕一觉醒来什么都没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些工作总是要有人来做。”

    “可为什么是他,非要是他吗……”

    “生逢乱世,我们心中不止有爱情,还有家国……”

    “可也正是因为乱世,这点爱情,谁敢言说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自知染血太多,不敢盼来生,向来只求今世,可没料想今世也求不得了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等我从小祠堂回到房间,看见明台已经坐在沙发上,好像等了很久的样子。

    我沉默着走过去坐下,明台犹豫了一会,怯怯的问我,“大哥,阿诚哥是不是汉奸?”

    我看着他,目光坚定,微微一笑,“不是汉奸,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。我了解他,我也相信他。”想起毒蜂的话,略一停顿,笑意全无,“但是我不能相信,把他推向战场的,竟是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长夜难眠。

 

『寒冷不习惯没有你陪伴。』



TBC

李代桃僵:李树代替桃树而死,原比喻兄弟互相爱护互相帮助,后转用来比喻以此代彼或代人受过。

“桃在露井上,李树在桃旁,虫来啮桃根,李树代桃僵。树木身相代,兄弟还相忘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6)

© Mie-e | Powered by LOFTER